close

腳酸~我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~但是我自己常常會腰酸背痛~是因為在書桌前坐太久了~



針對這個問題我嚐試過各種處理方式

1.作簡易柔軟體操

2.練瑜伽

3.使用輔助按摩復健器材



其實我覺得這幾個方式都有不錯ㄉ效果ㄉ~只要持之以恆~



之前因為要準備考試

每天都坐在書桌前苦讀

弄到腰非常ㄉ酸痛~本來我都是去做復健ㄉ 但效果有限~(推拿~針灸~...)

後來比較有空了之後

每天大概做一個多小時的柔軟運動

(方法很簡單~就是把我知道的所有柔軟體操全部做一遍~

我也有做我同學敎我作的平甩功及其他簡易ㄉ氣功~等等...)

大約過了一個禮拜就感覺有明顯改善

兩個禮拜就感覺粉好ㄌ~(至少比去做復健有用...)



後來騎車小跌ㄌ一跤~

然後又開始好像有坐骨神經痛

所以我除了作平甩功等之外

也開始練瑜伽~

但練瑜伽要記得要放輕鬆喔<<<這個是練瑜伽ㄉ重點~

一開始挑簡單ㄉ做就好

不然會適得其反ㄉ~



初學者最好可以請教有經驗ㄉ人或者是跟老師學~

現在這種課到處都有ㄌ~像是社大或者是救國團都有~



最近又開始接觸一些簡單的按摩工具

例如說現在很流行ㄉ按摩腰帶

或按摩椅墊

我都是上拍賣標那種二手ㄉ~粉便宜~

但是注意如果是有受過傷ㄉ人~不要用太猛ㄉ東東~不然有可能會更不舒服ㄛ~



會用這些東西ㄉ原因是由於時間有限~

柔軟操 瑜伽這些雖然有用

但是要另外找時間

但是這些東西一插上電 隨時就可以用ㄌ ^ ^

但是按摩要注意每次不要超過三十分鐘 用完之後要再隔一個小時以後再使用

這樣對身體才是真正比較好ㄉ~在好的東西都是適可而止會比較好~



不過瑜伽運動這些還是有他的好處~

是身心靈整體的放鬆~跟這些機器還是不一樣ㄉ~所以有空我還是會找時間做做~



我所說ㄉ這些方法

如果你的腳是因為"循環不良"而造成ㄉ酸痛

那會有幫助ㄉ

如果不是ㄉ話~那可能反而會造成不舒服喔

所以建議你最好先找出原因~

不然你也可以試試作些簡單運動 看幾天下來會有什麼反應~

反正只是做運動而已 應該對身體不會有太大的傷害才是ㄉ~



另外"循環不好">>>您可能也要注意一下營養~例如看看有沒有貧血等問題

參考資料 自己ㄉ經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+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!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免責宣言:以上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,單純是廣告欄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按摩椅墊訂購網站:http://aoao.shop.conn.tw/pro-5177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初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